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表彰会后的戏  

2012-01-14 22:36:13|  分类: 工作记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,公司召开了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。

会议开得很成功,公司的十位高层领导依次发言,表态,回顾过去,畅想未来,为我们绘制了一副十分美好的蓝图。然后是给优秀员工,优秀集体发奖,代表们上台发言……主席台人人神采飞扬,侃侃而谈,观众席上,大家欢颜显露,掌声不断。显然是一派祥和,一团和气。

在欢天喜地中,会议结束。

接下来,是聚餐。

聚餐是大家更是笑逐颜开,开怀畅饮,在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,彼此说着或感谢或道歉的话语,说的人情真意切,听的人心潮涌动,一霎时,不大的餐厅里到处洋溢着和谐、祥和的气氛。

喜剧的上演是在聚餐之后,原因是有一些人喝高了(至于是真高还是假高,还有待调查),和高了的这些人趁着酒劲把藏在心里的不满全部发泄了出来。

第一个发泄的是小丁。小丁领导的车间今年干得真不错,超额完成了任务。还有一点就是,他们生产的产品今年销量最好,所以,他们一直觉得,先进集体非他们莫属了,可事情却出乎他们意料,别说先进集体,就是优秀主管也没有他们的份。没喝酒他们还能尽力掩饰住失望,但酒劲一上来可就不管不顾了,小丁开始哭哭闹闹地发泄自己的委屈,谁也劝不住,包括一位很受员工尊敬的副总的话。

第二个就小刘。小刘是公司从西安聘请来的,专门负责离心风机的生产,小伙子抛家舍子来到这里,整日没黑没白地呆在车间督促着生产,一年下来,加班时间比别人上班时间还长,但照样与先进无缘,我亲眼看见小刘在车间里抹眼泪,但他的解释是想起了自己卧病在床的老母亲。

让我没想到的是,还有一个人也是满心的委屈,这个人就是老尚。我说他,人家年轻人争先进还能理解,你咋也跟着凑热闹?他说,是因为感觉工人跟着他干窝囊,辛苦了一年,连个先进都不是。据他说,总经理批准了他,但在开会讨论时被人否定了。我说,这有啥,七个部门评选,我得五票,结果还不是被PASS了?你的产品出了质量事故,你凭啥当先进?老尚不语。

其实,我知道,这些人并不在乎那几百块的奖品,他们在乎的是公司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和肯定。他们希望自己的辛勤付出被承认,被肯定; 我也知道,一年来,大家都在辛辛苦苦地付出,大家都在踏踏实实地工作,可是毕竟优秀和先进的名额只有一个呀。

其实,许多人早就建议过,每年因为评先进都要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事情,倒不如不要评了,或许这样下来,大家心里都还平衡些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