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与儿子交流  

2012-06-27 13:41:53|  分类: 亲情世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一段时间以来,一直懒懒地,不想写文。细分析,可能与儿子的考试有关。

那天,与儿子去学校报了志愿,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,我给儿子说:关于考试的事,已经成为过去,咱们都不要再想了。儿子送给我一个嘲讽的眼神:你真能不想?我说:有什么不能的,不想了就是不想了。话虽说得很坚决,但毕竟底气不足。

事实证明,果然如儿子所说。

儿子的考试成绩,以他估计的分数来看,虽不是太好,但相比于去年,却是有很大的提高,我也知道儿子是尽了全力了,所以,即使不乐观,对于儿子,我也不想有任何的埋怨,顺其自然吧。

倒是觉得应该在其他方面与已经长大的儿子有点交流。

于是,在吃饭的时候,顺便与儿子进行了一番正式的谈话:

我说:儿子,你已经十六岁了,也有自己的思想了,到了高中以后,要多参加公益活动,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锻炼,而不只是注重学习。

我说:如果有自己喜欢的女孩子,可以进行交往,很正常的交往,但是不要恋爱,因为对于爱情你们还不够成熟。

我说:儿子,你要学会微笑,要开朗,不要总是一副很沉闷的样子。只有你多多微笑,也才能看到别人的微笑。

我说:你现在正处于青春期,对一些事情可能会产生好奇,这都是正常的,但我希望你不要沉浸其中。

我说一句,儿子点一下头,也不知道他记住多少。

然后,我和儿子相跟着去书店,打算给他买几本关于青春期的书籍,遗憾的是,偌大的书店,我转了两遍,居然没有找到一本这方面的书,扫兴而归。

后来还是在网上买了一本。

原来总觉得有许多话不方便和孩子说,其实,现在的孩子远比我们想得要成熟,假如我们总是把一些事情藏着掖着,反而让他们觉得神秘,倒不如坦诚相对,效果可能会好许多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