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陈芝麻,乱谷子(一)  

2014-01-04 13:37:21|  分类: 红尘之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乡村爱情

那天回家,碰见了邻居冯婶,闲聊中问起了她的儿子胜和媳妇,忽然想起了发生在这两口子身上的往事。

胜是我的小学同学,可他只读到四年级就辍学了。这在当时的农村是极平常的事。那时,家里孩子多,每家都是三四个,家长光糊弄几张小嘴都忙不过来,那还有闲情操心学习。所以,不想上了,那就回来吧,还能帮大人干点活。

胜那时也就十一二岁,再加上是家里的老小,平时被全家人宠着,没有下过苦,因此,跟着下了几次地,竟然累出了病。父母心疼老幺,就想着让他学门手艺,日后也好养活自个。就去和胜当木匠的叔叔打了声招呼,从此,胜就跟着叔叔开始走家串户。

别看胜在学校书念得一踏糊涂,可对木工活却很上心,不到两年就把叔叔的手艺全学会了,又过了一年,开始出师单干。胜为人憨厚,干活实在,再加上干出来的活精细, 没多久就在方圆几个村有了名声。

那年,他到杨庄村为一户人家打橱柜,那户人家有一个女孩,刚满十六岁,长得眉清目秀,说话柔声细语。胜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。从杨庄村打完家俱回来,就开始魂不守舍。

一般来说,在农村,到了胜这个年龄,就开始有媒人上门了。胜虽算不上一表人才,但也是浓眉大眼,何况还有手艺在身,提亲的人差点踏破了门槛。可是本村、外村的提了不少,胜却没有一个能看得上,问原因,却又闷头不语。

冯婶一看着了急,不知道儿子得了啥病,把我的母亲给叫了过去。一则是因为她俩人关系极好,二则大概是因为我母亲经常给人说媒,多少懂一点孩子的心理吧。

母亲不负冯婶重托,三言两语就把胜的心里话给掏了出来。冯婶听说儿子有了中意的女孩,赶紧托母亲去提亲。女方一听是方圆几里有名的小木匠来提亲,况且人也见过,长得还不赖,自然是十二分的愿意。两家人遂定下订婚的日子。

不料就在这时,冯婶家出了一点事,把这件事给撂下了。女方在家左等右等,不见媒人上门,心里着急,只怕婚事有变,又不好意思上门来催,于是托人给胜捎话,说家里要打家俱,让他过去。这边,胜得了口信,很是欢喜,迫不及待地提着家伙什就赶到了杨家庄。女方看胜真得来打家俱了,着了忙,又不能说不打,只好随便找了几块木头,让胜做了几个小板凳了事。

过了几天,胜和女孩订婚,两年后,结婚。如今,几十年过去了,两人恩爱如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