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毛毛丢了  

2015-08-25 22:13:18|  分类: 闲情偶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公告诉我说:听说毛毛丢了。

我茫然地问:哪个毛毛?

老公说:就是疯子毛毛,你这几天看见他了吗?

我恍然,眼前立即浮现了一个衣衫襤褛的男人。他今年应该有50多岁了吧,因为据说他的妹妹都退休了。

毛毛的家在我们小区,他每天一大早就起床了,然后站在小区门口,笑嘻嘻地看着进进出出的人们,有时候嘴里还会含糊不清的和人打招呼。我并不认识他,但偶尔我路过的时候,他会大喊一声,吓得我赶紧走开,甚至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。我自小便害怕疯子。

我猜夏天应该是毛毛最喜欢的季节,因为每天早上,都会有很多卖水果的商贩聚焦到小区门口做生意,而毛毛会走到每一个水果摊前,对着摊主嘻嘻地笑着,笑着摊主心里发毛,赶紧拿了一个水果递过来,毛毛接过,在衣服上使劲地擦擦,就吃了起来。时间长了,那些摊主不等毛毛走过来,就会早早拿起一个水果,扔给他,以免他走近。

我有时候偶尔也会望着他疯疯巅巅地样子,想他的过去,但想得更多的是他的未来。因为我听说他的父母早已经去世,他现在由妹妹照管,但能看得出妹妹对他的生活是漠不关心的,因为他一年四季只有一身蓝色的衣服,却已经是不能蔽体了,所以,他的身上总有很多部位裸露着。

我仔细回忆着最后一次见到毛毛的时间,居然想起了,那是一个夜晚,我去外面办事,回来已经很晚了,在小区门口看见他坐在一家商店的门口,头底着。我觉得奇怪,忍不住回头看了他一眼,才发现他睡着了,就那么坐着,头低着睡着了。

毛毛丢失的消息在小区就像是大海里扔进了一个小石子,并没有引起多大的波澜,只是偶尔有人想起了,会问上一句:他那么一个人,谁会要,可能是自己跑了。

总之门口再也没有了那个穿着破衣,对着人们嘻笑的毛毛,也许过上几天,他便会被人们永远的遗忘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