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路边的风景  

2016-01-16 22:51:40|  分类: 世相百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1、早上去上班,看到有一女孩,上身穿黑色短羽绒服,下身却穿一件白色超短裙,就是跳芭蕾舞的那种裙,腿裸露着,正站在路边打电话。此时,正值三九天,我穿着加厚的打底裤尚觉冷气袭人,而女孩穿成这样,可真是美丽“冻”人了。想着女孩一定是急着要参加什么节目,不然也不会一大早穿成这样吧?真是不易!
2、晚饭后,沿着马路散步。经过一处,看到路边的一棵树上用布条拴着一辆孩子骑的学步车,忍不住哑然失笑。细想,车主这样做目的无非是在告诉路人:这车有主人,只是暂时在此停放。但细想,他此举其实是防君子不防小人。如果有人想偷,别说一根布条,只怕铁链子也防不住,好在只是一辆值不了几个钱的学步车。
3、再往前走,却见路边摆一长桌,桌上放着几个器皿,桌下贴着一张纸,上面打着几个字:豆浆、包子、稀饭。桌边一把骑子上,有一老者,穿着大衣,并无用餐者。在他的身后,原是一家火锅店,但现在已经关门上,咖色的玻璃门上,贴着醒目的“转让”两个字。这些被人们当作早餐的饮食,老人却摆在寒冷的夜晚,看来一定有自己不得已的苦衷。
4、晚十时,却遇一婴孩,由妈妈领着在路边学走路。孩子蹒跚而行,妈妈在后面亦步亦趋。一根布条绑在婴孩腰间,以防孩子摔倒。就着微弱的灯光,孩子似乎在路上看到了感兴趣的东西,低头欲捡,却被妈妈用手拽起。孩子于是发怒,回头冲妈妈大叫起来。不由想起儿子小时候的一件事,那天,我们刚从原住房搬至新家,晚上睡觉时,不到一岁的儿子哭着闹着要回旧家,不得已,我只好抱着他在大马路上来回转圈圈,直到把他哄睡着才回去。于是回头看着婴孩微笑,在他身上我看到了儿子的影子。
5、前面饭店门口突然传来喧哗声。走过去才知是两个男人刚才在打架,应该是喝多了。现在俩人已经被分开了,一人被拉到一辆面包车上,被拉的人嘴里高声嚷着:我就住在这条巷子里,第二家,有本来你来找!另一个人呢,被朋友用双手给箍在空调外机上不能动弹。他不断挣扎着,但挣扎得很勉强,似乎只是为表明他的态度。一向不喜看热闹的我,没作停留径直走了,走出好远,还能听见他的朋友骂他的声音:喝了两杯酒,看你这样子……
细细留心,生活处处有风景,只是风景各不相同,给人的感受也就不同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