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下雪了  

2016-11-22 16:18:44|  分类: 心情笔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天气预报说这两天有雪,果然,从昨天晚上开始,天空纷纷扬扬就飘开了雪花。早上起来,拉开窗帘,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。空中依然有白色的精灵在飞舞,细密如网。
         感觉今年的冬似乎比往年来得早了些。前些日子,穿着薄外套,站在中午的阳光下,身上还有微微的热意。大路旁、公园里的红枫黄杨还在用它们的色彩描抹秋天的韵味,而今天,突如其来的一场雪就把人们带进了冬天。
         这样的大雪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到了,记忆里儿时的冬天几乎每年都是这样,一入冬,雪就来了,纷纷扬扬,飘飘洒洒,放眼望去,到处是银装素裹。我们踩着厚厚的雪去上学,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。
         潜意识里总觉得,雪是冬天的魂魄,不下雪的冬天,虽然偶尔也寒气袭人,但已不是真正的冬天。那么,从什么时候开始,雪远离了冬天呢?是当我们在冬天里喜欢钻在空调房里,是我们在冬天开着汽车奔跑的时候吗,也许,雪在这个时候突然明白,人们是讨厌冬天,嫌弃冬天的 。于是,她也开始逃离冬天,于是人们在应该看雪的日子,却时常感觉到一种不合适宜的温暖。
         打开微信,雪的话题、雪的照片扑面而来,比早上的雪花还要拥挤。也许正是因为有了雪的逃离,才重新燃起了人们对它的喜爱。巧的是,今天正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。瑞雪兆丰年,这场应时而下的雪,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视觉上享受,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。
         冬天,还是下一场这样的雪最好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