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便写写  

2016-07-06 23:30:35|  分类: 闲情偶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买菜
        离小区不远有个菜市场,我偶尔在下班路过时,顺便买一些回来。
        我买菜有个特点,不懂菜好坏,全看买菜的人咋样。比如说,刚开始,我总在一位老汉跟前买,原因是整个菜市场看上去他应该是年龄最大的一个,人看上去也是老实敦厚。所以,一进菜市场,基本上就直奔他而去,有自己喜欢的就买了,然后转身回家。
        一周前的一天,当我走进菜市场时,发现在老汉的摊旁新加了一个菜摊。按理说,多一个菜摊与我没有什么关系,但引起我兴趣的,是摆摊的居然是两个男孩。俩人年龄大概都在20岁左右,长得眉清目秀,很精干。俩人都穿着白色衬衣,长裤,很整洁。这样衣着让他们在市场里显得很特别,也与这儿的环境格格不入。但二人显然不在意,他们安静地坐在一大堆菜后面,不时抬起头打量着从走进来的人。
       对于这俩年轻人,我是很敬佩的,因为在我的印象里,像他们这么大的年轻人大都好高骛远,大钱挣不下,小钱还看不上。又不愿意下苦,总想找个坐办公,轻闲的工作。而他俩却能坦然自若地卖菜,真得很不易。后来,又想,也可能是一时新鲜,估计坚持不了两天,就会撤了。
        可是,昨天下午,当我再次走进菜市场时,却意外发现,这俩个年轻人的菜摊不仅还在,而且还增加了水果,比如甜瓜、油桃,还有刚上市的葡萄。我的心里突然有了鼓励他们一把的念头,于是就走了过去。看见我,俩人站起来很热情的招呼我。我看了一下他们的菜摊,菜的种类还比较齐全。就挑了两样菜,买了。然后又问他们甜瓜怎么卖。其实,我平时不多吃水果,只是为了多买一点东西。年轻人报了价格,我问:甜吗?年轻人面带笑容,很热情地回答:甜。于是,我随便挑了两个。
        回家后,我吃了甜瓜,不但不甜,而且不熟。看来,年轻人的进货水平和我挑甜瓜的水平一样,有待提高啊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