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月随笔  

2016-08-29 22:55:26|  分类: 闲情偶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秋风渐起,天气转凉,八月的日子渐渐远去了。
         这个月可能是我在公司上班以来最忙的一个月了,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只旋转的陀螺,公事、私情让我没有歇息的机会。原以为随着煤炭行业的萎靡,公司的日子今年一定不好过,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从春节开始,公司的订单接踵而至,这对于我们来说自然是好事。
         我忙碌是由于自己身兼数职。说实话,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属于什么部门,说是技术部吧,却管着办公室的一堆杂事,比如写写公文、处理外部各种审核;说是办公室的吧,却担任着做标书和出去投标的重任,偶尔还要进行技术沟通;再加上销售报价、和业务员沟通等等事情。这个公司就是这样,分工本身就不明,再加上我不好意思拒绝,所以领导把很多工作都压到了我这里,尽管他们也知道我一天忙得喘不过气来,偶尔也会很体谅地表扬一下、安慰一下。
        忙忙碌碌,也让我逐渐远离我深爱的文字,因为白天在公司盯一天电脑,晚上回到家就再不想面对屏幕,于是也就冷落了博客。前两天文友给我发过来一文,让我帮忙修改,这才想起自己竟然有许多时日未著文了,心中深为恐慌,隧打开博客,一篇篇阅读自己以前的文字,感觉是那样的熟悉,于是再次敲击键盘,记录下自己生命里的这些曾经。
        八月份,去了一趟宁夏银川出差。
        对于银川,了解的并不多,在写《河东巨商李子用》时,知道她有“塞上江南”的美称,再就是知道那儿曾经是西夏王朝的建立地,西夏王陵被称为中国的金字塔。可惜,因为时间紧张,我没能去西夏王陵一游,甚至没有走进银川老城,去看一眼李家在银川的老字号商铺。唯一的收获就是去了一趟西北影视城。
        西北影视城是由著名作家张贤亮投资兴建的,是在两座古城的基础上建立的。这两座古城,一座是清城,一座是明城,均已破败不堪。清城尚有一个城门和瓮城,明城则仅剩下了一段土城墙。张贤亮据此建起了这座影视城,吸引了大量的影视作品来此取景,比较著名的有《牧马人》、《乔家大院》、《月光宝盒》、《龙门客栈》、《红高粱》等等。据统计,至今已经有百余部影视作品在此取景拍摄。就在当天,正有一部名叫《千面英雄》的,也不知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在此拍摄。
        八月份,为儿子学做饭,自诩二级厨师。
        自儿子放假回来,每日里吃饭就成了我生活里的头等大事。但平时我忙于上班,中午也回不来,只能委屈他自己想办法解决。但每逢周末,我总要千方百计地为儿子做一些可口的饭菜。这自然而然也激发了我学习做饭的积极性,同时也使我的做饭水平不知不觉提高了许多。现在那些平常的如宫爆鸡丁、鱼香肉丝、红烧排骨之类的家常菜我不但已经能轻松搞定,至于那炸酱面、咖哩饭也能做得像模像样,可与饭店相媲美。就这样,短短一个半月,我硬是让儿子找了六斤肉,使他不得不想办法减肥。因此,我自诩自己为二级厨师,儿子更是鼓励我去考一厨师证。
        其实,享口福是其次,最主要的还是和孩子在一起的那种快乐,这样的日子以后会随着儿子的长大越来越少的。
        八月的日子远去了,不管是忙碌还是快乐也随着远去的日子流失了,我只能在这里记录下曾经的点点滴滴,让以后我的用这些文字来回忆这段美好的岁月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