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十年前的今天  

2016-09-02 00:44:29|  分类: 往事历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九月一日,孩子们开学的日子。而在三十年前,刚满十六岁的我也正是在今天离开家乡,跟着父亲前往天津的一所中专求学。
        自小到大,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,离开父母,对外面的世界有着憧憬和向往,因此我的心既有欢喜,又时时被恐慌侵扰。那天,我告别了家人,在奶奶和母亲不舍的目光中,随着父亲,先乘汽车来到运城,又在第二天早上乘上了西安到天津的绿皮火车。对于这次去天津上学,我总觉得冥冥之中,似有天意。记得在初三的一次地理课上,老师让 我们回答从运城到天津应该如何走,当时全班同学都选了从北京中转,唯独我选择的是走山东这条路,而那天,我走的也正是当年我选择的道路。
         这也是我第一次坐火车,记得很清楚,当时没有座位,我就一直傻乎乎地站着,不敢看别人,也不敢说话,甚至连移动一步都不敢。而最可笑的是,父亲让我去打开水,我找了半天,没有看见有打水的地方,后来看到灭火器,居然以后那是打水的,差点把它取下来,后来还是父亲看见了,制止了我。
        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,我的心里依然还有一丝的羞愧。可是,对于一个长期生长在农村的孩子来说,连火车都没有见过,更何况是坐火车呢?我就这样一脸懵懂地跟随着父亲,在绿皮火车咣咣的声音中,经过近二十小时的摇晃,来到了千里之外的津门。
        那时我是很典型的农村丫头的形象,穿着母亲特意从村里的集市上买的一件湖蓝色的夹克,头上梳两个小刷子,穿着一条浅蓝色的牛仔裤。再加上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走在天津的大街上,一眼就可以看出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学生。好在,当时,大部分的学生都是从农村出来的,因此,我这样的打扮也不会引起别人的侧目而视。而更为巧合的是,在天津的火车站,父亲一眼就认出了运城的另一位同学和他的父亲。当时学校在运城只有两个名额。
        从此,我结识了几十个从全国各地来的同学,并与他们携手度过了一千多个在天津的日子,走过了生命中最亮丽、最美好的一段路。
    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