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写王老师  

2017-03-03 23:49:25|  分类: 闲情偶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节前,王志英老师给我打电话,一是通知我说本期的《盐湖文学》有我一篇文章,二是告诉我他有一本新书出版了,他给我留了一本,让我有空有他家里拿书。我却一直忙忙叨叨的,直到上周日才去把书拿回来。
和王老师是通过网易博客认识的,知道他是一位爱好写作的退休老干部。退休前,他一直搞宣传工作,平时撰文多为通讯和新闻报道题材,退休后,不甘寂寞的他又拿起了笔,但这时,他已不满足于只写新闻通讯了,而是开始写散文和小说。刚开始,由于创作习惯使然,他写出来的东西一直脱离不了"通讯"的影子,但他不气馁,而是虚心地向同事、文友或者报刊杂志的编辑老师请教,再根据大家的意见一遍遍地修改。就连我这个半瓶子晃荡的人也时常被他作为老师,想起来真是惭愧得很。在他的不断努力下,一年的时间,他先后在省、市各种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十多篇。现在,王老师每年的创作都在10万字以上,他几乎每天都在创作,即使是在2014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肾癌住院治疗之时,他还笔耕不缀。几年时间先后出版了八本作品集,这样的创作精神实在让我汗颜。
而更让我敬佩的是,作为一名30后,,作为一名老革命,王老师并不固步自封,而是与时俱进,紧跟时代步伐,学习高科技。他不仅创建了博客,还有微信,经常把QQ空间的文章转发到朋友圈里,而这一点,我直到去年才学会。另外,为了能更好地反映小城的新风貌,王老师还买了一台单反相机,平日没事,就骑着一辆电动车走街串巷,四处寻找亮点。当然他的拍摄水平和修图技术也是杠杠的。
王老师的文章朴实无华,情感真挚,读完之后,给人一种"清泉石上流”的感觉,清澈,透明,真实。这些文章字里行间透露出王老师内心情感的纯朴,尤其是他为家里人写的那些文章,更是他情感的真实流露。他把对家人,包括养父母,岳父母、老伴以及儿孙的爱通过文字一点点地流泻出来,让人觉得这爱就如同一条缓缓而流的溪水一般,宁静而又安祥,又如同初春的阳光一样,明媚而又温暧。
祝愿王老师在今后的岁月里,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