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酒后  

2017-03-04 22:00:2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大前天晚上,一个人在家无事,就开了一瓶红酒,就着葡萄干,核桃仁独酌。不过,喝得不多,半杯而已。但酒开瓶了,就得赶紧喝完,不然会被氧化变质。
连着三天的半杯独酌之后,今天剩下满满的的一杯。按喝酒的礼节来说,红酒应为酒杯的三分之一为宜,但为了尽早消灭掉这瓶酒,此时我早已置此礼节于不顾,把酒杯斟满,慢慢地品饮。
十分钟后,一杯酒尽悉入腹,然后,我头脑开始晕晕乎乎,脸颊有隐隐的热意。这时,阳台上的洗衣机发出"嘀、嘀"的报警声一一衣服洗完了。我从沙发上站起来,想走过去晾晒衣服,却感到脚步轻飘飘的,头愈加地发沉,有一阵困意向我袭来。我站好,稳了稳神,蹒跚而行,勉强把衣服晾好,心里却只有一个念头:睡觉,我要睡觉!
抬头看墙上挂钟,刚晚上6点,外面天色尚有亮色,但我已顾不得许多,从茶几上拿起手机(典型的手机控),直奔卧室,不及脱衣,就一头钻进了被窝。
上下眼皮犹如装了磁石一般紧紧贴合在了一起,沉沉的睡意袭上心头,我似乎很快就要与美梦拥抱了,可是,可是,就在我的灵魂即将扑进周公怀抱的一刹那,一声清脆的手机铃声把她召唤了回来。我闭目、伸手从床头柜上摸到手机,举到脸前,才睁眼按下接听键。原来是同事安排妇女节旅游之事,让我速速把身份证号发过去。发过去后,又闲聊了几句,睡意立时全无。我试着从被窝里坐起来,仍然不行,头脑虽然很清醒,但脑仁依然有微微的疼的感觉。
索性就躺在被窝里,任思绪漫天飞舞。忽然想起了一件事。一度与一位文友关系不错,曾帮过我两次忙,感觉他也是一个很纯朴、直率的人,时间久了,与他说话就较随意,结果某日,因为我说话不注意,惹得这位文友不爽,对我从此不理不睬。从心里讲,我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,也很感激他的帮助,所以事后悔不已,曾在微信上给他道歉,但却没有回应。今天此事再次涌上心头,依然觉得很遗憾。也许,这就是缘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