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年的爱情(1)  

2018-01-27 01:26:51|  分类: 往事历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晚上,一位当年文学社的学弟给我谈起另一位社友,也是我85届的一位师姐,说这位师姐因为当年的那件事,一直到现在都走不出来。他的话,让我不由想起了当年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这位师姐是江西南昌人,文章写得好,人也长得漂亮,所以在我们这所男多女少的工科学校里很引人注目。据说当年有很多男生追她,但心高气傲的她却一直也没有看上。到三年级时,她却和84届的一位师兄谈上了恋爱。

       说起这位师兄也真得与师姐很是般配,他是江苏人,长得眉清目秀,玉树临风,同时,他还是84届有名的才子、学霸,各科成绩在年级都是名列前茅,很受老师们的器重,曾传言他已被内定留校。

        当时,学校里是严禁谈恋爱的,一旦发现,轻者给处分,重者开除。可是,这些禁令,对于我们这些处于怀春年龄又没有了学习压力,迫切想为自己旺盛的精力找个发泄口的孩子来说,形同虚设。每到晚上,学校的操场上就如同公园里的恋爱角一样,全是一对一对的情侣。不过,只要不是太张扬,学校教务处的老师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,我的这位师姐对于自己的恋爱却是毫无隐瞒之意,而是将其恋情公布于学校。自然有好事者告之于校教务处。此时,正值教务处一姓张老师刚上任主任,此人性情耿介,工作认真,虽对学生爱护有加,但对于敢违犯校规者却是严惩不贷。师姐与师兄被叫到教务处谈话。张老师问二人:有人反映你二人谈恋爱,是真的吗?要给一些机灵的,自然想着是先过了眼前这一关再说,所以此时一定会信誓旦旦地说:没有,我们只是普通朋友。偏偏师姐却是心直之人,她视爱情至上,自认为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,所以不等师兄开口,就答道:是,我们是在谈恋爱。她即如此回答,师兄自然也不会失口否认,也就承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大概学校不忍就此毁了这两名优秀学生的大好前途,先是对二人好言相劝,让他们分手,但师姐始终不吐口。直到后来,张老师搬出了学校管理条例,要将师兄开除,师姐才在别人的劝说下,同意分手。其实也就是将恋情转入地下而已。但却为时已晚,师兄的留校名额终被取消了。毕业时,他回到了老家江苏,分配到了一家水泥设备安装公司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年,师姐也面临毕业分配,她打定主意要出江苏和师兄相会,而师兄也早已在单位为她找好了工作。在她毕业设计完成即将离校时,师兄来到学校接她,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,师姐的父母也来到了学校。他们要把女儿接回江西。因为他们听说,女儿的这位对象的老家是苏北一个偏僻的农村,家境不好。师兄和师姐苦苦哀求,却最终也没能让父母松口,无奈,一对恋人只好劳燕分飞。

       时隔不久,就有一个消息传来:我们这位优秀的师兄在一次设备安装时,因分心从几十米高的脚手架上掉下来摔下来,抢救无效去世了。这个消息让我们感到惋惜,同时,也认定是由于师姐的背叛害死了他。当时也是年轻气盛,有人甚至写信给师姐骂她,却没有人站在她的角度上想想,当她听到这个消息时,内心是何等的悲痛!

     学弟说:这件事到现在,已经过去了30年了,但在师姐的心中,却永远是个结,她一直走不出来。

      我说:是,都说往事如烟,其实这是对局外人来说,而对于当事者,往事永远不可能如烟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