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雪中梅的亲情小屋

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真情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解梦  

2018-01-05 16:39:21|  分类: 闲情偶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凌晨时分,做了一个奇怪的梦。
        在梦中,我带着幼小的儿子在房子里等火车(很奇怪,不是在车站)。当时,我刚给儿子买了一双新鞋,儿子很高兴地拿着鞋玩。突然火车来了,停在了房门口,我赶紧招呼儿子上车。儿子随手把鞋往床上一扔就跑了出来。我喊了一声“鞋子!”儿子扭身要去拿鞋,我说,你上车,我去拿。说完,把儿子往火车上一放,转身跑回房里取鞋。等我从房里出来,火车已徐徐开动,我拼命地追,却怎么也追不上。我正手足无措、伤心欲绝时,突然醒了过来。
        虽然是梦,却清醒过来的我却依然沉浸其中。我细细地回忆着梦里的点点滴滴。俗话说: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,那么我的这个梦又寄托了我的什么情感呢?闲暇无事,何妨学学周公,也解解梦,权当消遣。
        我想,这个列车应该代表着时光,如今的儿子已经乘着时光列车渐渐长大,也最终会离开我,我是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他成长的步伐的。鞋子代表的物质。那么我因为取鞋而误了火车,是不是在暗示,在平日的生活里,我们常常为了追求物质而放弃了亲情?
        呵呵,一个梦引起一番胡思乱想,又胡扯一通,也是无聊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